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5-05   点击:[]

5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金焱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集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校内巡察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巡察工作。校领导范玉斌、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金焱指出,校内巡察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落实”重点监督总体框架:一是推动学院正确处理“学院办大学”的“九大关系”,严格落实学院党政联席会、党委会议等议事决策制度,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有效融合,为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强力的支撑,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合作、温暖和谐、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二是进一步强化学院在高等教育中的“五大职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科学研究,形成高原学科、高峰学科;以服务社会为导向,聚焦“四个面向”,提高高等教育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营造育人环境文化为目的,打造学院良好的文化生态;以国际化办学视野,促进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术研究和校园环境国际化。三是推进学院稳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四是加强巡察成果运用,成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催化剂、助推器。

胡金焱强调,结束巡察的学院党委要按照有关规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建立长效机制,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抓手,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防止“过关”心态,促进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正在巡察的学院党委要正确认识巡察的目的和意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全体动员、人人参与,将巡察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二是自查自改要系统全面,做到不隐瞒、不遮掩、不回避;三是整改工作要深入彻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见到实际成效,经得起师生的检验;四是通过巡察进一步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实现事业上的重要突破。

胡金焱要求,巡察办作为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的统筹协调单位,要着力提高巡察工作的能力水平,高质量完成校内巡察工作。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将上级的要求消化吸收到校内巡察工作中,加大巡察组成员业务技能培训,提升精准发现问题能力;二是积累经验,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巡察工作方案和内容,细化巡察监督的观测点,形成比较完备的体制机制;三是强化整改,指导被巡察单位结合反馈意见改到位、改彻底;四是精准指导,加强巡察成果的运用,将巡察成果转化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纪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物理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纺织服装学院、商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