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评2022年度山东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2023-03-07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表扬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我校新闻宣传工作表现突出,获评2022年度山东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此外,我校还获评“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工作先进二十强单位”;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特色案例《高校毕业典礼宣传工作路径创新》以及《镜头对准真人真事打造校园励志形象宣传片》获评“山东省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青岛大学”微信公众号荣获2022“山东教育融媒TOP100优秀教育账号”、“青岛市2022年度最具传播力机构新媒体”。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通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山东省教育厅对“新闻宣传工作通报指标体系”中五大类指标(信息报送、正面舆情热度、负面舆情热度、“山东教育发布”APP 运行情况和重大宣传成果)进行总体赋分,得出各单位综合得分及排名情况。按照排名前 20%单位确定为优秀等次的要求,确定青岛大学等38个单位为“2022年度山东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表扬2021-2022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先进单位的通报》,将政务新媒体工作情况列入年度绩效考核,对运行良好、效果显著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我校获评“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工作先进二十强单位”,排名位列总第4位、省属高校第1位。

山东省教育厅发挥推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交流、创新、发展的平台作用,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归结新做法、新经验、新举措,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工作案例。本次案例征集评审经各高校自主申报、省厅组织专家审核,最终评选出106 个案例为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案例,我校两例入选。

为加快推进山东省教育融媒体建设,打造一批标杆教育融媒账号,山东教育融媒体联盟开展了2022“山东教育融媒TOP100优秀教育账号”推选活动,经过报送材料预审、传播大数据分析、发布内容审核、综合评定、公示等程序,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成功入选。

“2022青岛网络盛典”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指导,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主办。揭晓了青岛市2022年网络优秀评选获奖项目,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获评“青岛市2022年度最具传播力机构新媒体”。

去年,党委宣传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完成意识形态、思政、新闻宣传、舆论引导、舆情处置等工作任务,为推进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同时,学校持续发力打造多元多彩官方新媒体矩阵,用好网络平台激活新闻宣传“最大增量,全方位展示学校办学成就,全年在省教育厅战线联播、《大众日报》《青岛日报》等省市媒体刊发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工作举措和成果报道150余篇,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下一步,宣传部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青岛大学融媒体中心将继续讲好青大故事、传播青大声音,搭建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育人桥梁,充分发挥网络育人作用,持续推出学生喜闻乐见的正能量融媒体产品,不断提高校园宣传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为学校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血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