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3-11-05   点击:[]

新闻网讯11月5日,青岛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会上,陈涛表示,一年来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校党委联系广大青年的重要桥梁和关键纽带作用,在推动团学改革、助力学校发展、繁荣校园文化、维护同学权益、践行志愿服务、锤炼创新创业、全面从严治会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和经验,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全校团学骨干和青年学生,他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全校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争当有理想、敢担当的时代先锋;二是希望全校青年践行知行合一、锐意开拓创新,争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模范;三是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明确职责使命,提升素质本领,争做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指路明灯。同时,他鼓励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在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2022年—2023年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等“十佳学生会”和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等“十佳研究生会”颁发荣誉奖牌。

开幕式结束后,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召开全体会议。会议期间,各代表认真审查并通过了学代会、研代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相关章程和条例。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在分团会议上,学生代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听取并决议各个代表团的优秀提案,最终通过32项提案。

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落实学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的重要体现。与会青年学生代表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出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谨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主人翁精神和良好风貌。

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指导,深入推进学生组织运行机制改革,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学校学代会和研代会共收到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40所兄弟高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发来的贺信。学校党政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分管书记(院长)和全体团干部参加开幕式,各学院(部)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