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

2023-11-14   点击:[]

新闻网讯11月14日,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四川大学副校长赵长生作审核评估工作说明,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组长夏东伟致辞并表态。审核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在校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副校长李荣贵主持会议。

赵长生代表专家组从审核评估工作意义和变化,审核评估的工作流程以及贯彻落实质量共同体理念三个方面对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说明。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新变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教育评价导向,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随后,他从考察内容、主要形式、基本方法、具体要求等方面,就审核评估工作流程与要求作简要说明。最后,他表示专家组将带着质量共同体的初心,与学校一起为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共商共赢,同题共答。他希望学校要以平常心、正常态看待评估,积极配合专家工作,高质量的完成此次审核评估工作,并预祝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夏东伟对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的特色亮点和成效成果。他强调,此次评估不仅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审视,更是对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记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全面检视,是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本科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通过此次评估的“全面体检”和“问诊把脉”,一定会帮助我校进一步厘清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着力点、关键点,为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指明方向。夏东伟表示,学校将充分总结和展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全力支持和配合评估工作,积极采纳评估专家提出的改进意见,坚决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补齐短板,高质量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启动会后,学校召开了审核评估工作专题部署会,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为全力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夏东伟围绕审核评估专家考察的各个环节,从做好评估的统筹协调、专家现场实地考察、专家调阅材料、各类访谈座谈、专家听课看课和教学运行、专家走访单位、评估期间学生工作、宣传展示、教学条件和环境保障、校园安全和医疗保障等十个方面对迎评工作进行了部署,确保评估工作顺利高效完成。

李荣贵要求与会同志要将会议精神在本单位进行传达,各部门、各学院(部)要成立本单位迎评工作组,详细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并分工落实,在学校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协调指导下,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