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共话就业育人——校领导带队赴青岛市人工智能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4-01-1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面推动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月1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带队赴青岛市人工智能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入企业交流,拓展岗位资源,建立长效机制,拓宽合作领域,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陈涛一行首先来到歌尔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展厅,深入了解了歌尔微电子的公司发展历程和产品研发、业务范围和技术服务情况,并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校企合作、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之后,陈涛一行来到软件大厦进行走访参观。首先来到由芯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的青岛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通过参观计算中心的运营全景图和智能运营平台,感受人工智能技术为青岛数字经济注入的强劲动能。接下来走访了青岛奥利普奇智智能制造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并参加了校企交流座谈。会上奥利普奇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行业经验、知识产权产品体系和专业资质体系、生产运营业务以及专业人才需要,希望与学校进行深入的合作交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会上,陈涛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创新发展、专业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希望双方拓宽合作领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契合度。

随后,陈涛一行赴青岛宇方机器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管理架构、技术力量、生产运营等内容,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协同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吸纳更高质量的优秀人才。最后,一行人来到了青岛芯笙微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通过自主创新、产学研合作及成果转化、行业整合等方式,实现了自身快速发展并为国家半导体产业提供动力。双方表示,将深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探索产学研合作及成果转化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契合度,共同搭建人才发展的坚实桥梁。

此次赴青岛市人工智能产业园的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有助于学校精准了解行业发展情况,以及企业对高校人才的需求情况,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岗位资源。下一步,学校将举办人工智能产业专场招聘,持续加强与“专精特新”企业的合作,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全力推进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