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课程育人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物理》课程入选教育部“拓金计划”示范课程

2022-01-05   点击:[]

近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公布了首批“拓金计划”示范课程名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马艳玲副教授主讲的《高分子物理》课程成功入选,该课程将在学堂在线平台面向全国教师开放观摩。

“拓金计划”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于2021年正式启动的一项面向全国的示范课程计划,旨在拓展各类金课的示范引领效应,培育更多优质课程,推动建设跨地区、跨学校的“虚拟教研室”,助力优质教学模式的相互借鉴,广泛开展智慧教学经验交流。首批计划从全国上万门国家级与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中选拔97门示范课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此次评选,我校有2门课程入选。

《高分子物理》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是学院课程建设的优秀代表,授课团队注重课程质量提升和课程思政建设,2019年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线下课程,2020和2021年度先后获批青岛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共享研究项目,《高分子物理》金课培育项目,《高分子物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案例等。

近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引领,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科学规划,认真组织,共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其中2门入围国家一流课程评选,在国家级平台建设在线开放课程5门。此次《高分子物理》课程成功入选教育部“拓金计划”示范课程,将对学院课程建设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