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课程育人 >> 正文

我校27项教学成果获山东省第九届省级教学成果奖

2022-03-18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九届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青岛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27项成果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8项,获奖数量居省属高校首位;作为参与单位申报的7项成果获奖,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获奖成果中,本科教学成果19项,研究生教学成果8项。李建波教授团队的“交叉联动、产教协同、分类贯通的地方高校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实践”获特等奖;于海生教授团队的“名师引领、教材示范、多元融合—五位一体计算机控制技术课程创新与实践”等8项成果获一等奖;杨丽教授团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双融合的护理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与实践”等18项成果获二等奖。

此次获奖的成果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总结并展示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学科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彰显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学校高度重视本届山东省教学成果奖的推荐申报工作,前期开展校、院两级论证,分类别组织数十场校内外专家评审会,完成校级遴选和省级教学成果奖的推荐和培训。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教学成果奖的引领激励作用,鼓励广大教师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继续统筹研究、系统打造具有“青大特色”的教学成果,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把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深入推进“四个融合”,将教育教学改革作为加强高等教育内涵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

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审一次,奖励在教学实践、改革和研究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集体和个人。此次共有607项成果获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其中特等奖32项、一等奖201项、二等奖374项。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