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课程育人 >> 正文

我校122门课程首批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2022-04-05   点击:[]

日前,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青岛大学122门在线开放课程首批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其中依托智慧树(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74门、中国大学MOOC 47门、优课在线15门、超星学银在线9门、学堂在线8门。首批上线的课程中有41门课程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称号。

图片2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是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的“四梁八柱”。青岛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教师积极开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改革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取得一批具有示范性、引导性的研究与实践成果,打造各类优质课程,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76门。下一步,学校将强化需求牵引,增大投入力度,推动我校课程、教材、实验、教研、教管等教学数字化体系建设,加强网络教学平台、在线课程资源、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构建基于网络平台的各类教学资源共享机制,推行混合式教学和翻转课堂教学等“互联网+”新生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据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作为教育部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阶段性成果,是国家促进教育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有力举措。该平台一期项目包括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和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四个子平台。其中,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首批上线2万门优质课程,覆盖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其建设目标是汇聚国内外最好大学、最好老师建设的最好课程,成为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用户最多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图片1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