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实践育人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得佳绩

2023-02-21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奖名单,我校50名参赛学生经努力拼搏,共获得12个一等奖,19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获奖人数和名次较前几届大赛有明显提升,专业覆盖面更为均衡。同时,我校还获得比赛成绩团体铜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

一等奖选手和指导教师

二等奖选手和指导教师

三等奖选手和指导教师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师范教育改革,先后成立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委员会,出台了《青岛大学卓越教师2.0培养计划》,成立了师范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完善了师范教育基层教学组织,选派10余位优秀教师到中小学幼儿园挂职锻炼,以校地共建为契机,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持续推进师范教育内涵建设。

在师范生培养环节上,修订新版人才培养计划,优化了教师教育课程模块设置,夯实实习支教和见习实习等实践环节,推动签约了新一轮30余所师范教育实习基地学校,强化了师范生综合素养能力考核,通过举办师范生艺术周、青岛名师名校长论坛等,提升师范生素养,开拓师范生学术视野。

下一步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践行一二三四五综合育人体系,突出师范教育本研一体化融合管理,紧跟教育发展改革步伐,创新师范生培养理念,培养更多优秀师范生,擦亮师范教育品牌。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