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我校“我和我眼中的非遗”英语短视频作品大赛成功举办

2022-02-28   点击:[]

近日,由校团委、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青岛大学“我和我眼中的非遗”英语短视频作品大赛圆满结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黄筠媛的参赛作品《新会鱼灯》和外语学院黄婧琳的参赛作品《春风送子归故乡》荣获特等奖。

本次短视频作品大赛以“我和我眼中的非遗”为主题,要求围绕多彩非遗、匠人匠心和地域非遗等元素,综合运用多元叙事技巧和丰富视听语言,见人见物见生活,讲好精彩非遗故事。校团委和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精心组织,寒假期间我校学生积极组建参赛团队,在教师指导下开展短视频拍摄与后期制作。经初步筛选,共有10部短视频作品进入决赛。评委会按照内容关联、视频质量、英语水平、原创程度等标准,对学生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最佳创意奖、最佳剪辑奖与最佳视觉效果奖各1项。

本次大赛也是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校园选拔赛,评出的两个特等奖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该征集活动。

附:获奖名单

青岛大学“我和我眼中的非遗”英语短视频作品大赛

暨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校园选拔赛

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名称

参赛团队

特等奖

新会鱼灯

Xinhui Fish Lantern

黄筠媛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春风送子归故乡

The Spring Festival

黄婧琳

外语学院

一等奖

龙船调

The Dragon Boat Melody

陈紫颖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山东快板的新时代传承人

The Inheritor of Shandong Clapper Ballad in the New Era

李晨洋

纺织服装学院

二等奖

国粹书法

Calligraphy

张康扬

机电工程学院

莱夷古乐

Laiyi Ancient Music

张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瓦猫

Tile Cats

张奕霏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最佳视觉效果奖

中国传统24节气

Seasons of China: the 24 Solar Terms

刘美贤

商学院

最佳创意奖

针织花束

Knitted Bouquet

李小敏

经济学院

最佳剪辑奖

过春节、品年韵、传非遗

The Spring Festival

赵恩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