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学校组织“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2022-05-10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新时代青年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奋斗实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5月8日,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共同参加《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本次课邀请知名高校的优秀青年思政教师,依托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来的英雄事迹、青春故事,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子学习五四精神。在此次大课中,主讲人赵华珺、兰洋、陈培永、张敏分别从“爱国精神”“进步精神”“民主精神”“科学精神”四个方面讲述了共青团建团百年来的英雄事迹、青春故事,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子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奋斗实干。

微信图片_20220509101546

187a68ec96794055bfb2fc9c26e871e

2022-05-08-1907-349cc4fd85def3e19092b193078c4bf8_proc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杨振奇:中国青年当有鸿鹄之志,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必须明确身负国家希望和责任,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青年的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应对重大的挑战、克服重大的阻力,解决重大的矛盾,迫切新一代的中国青年具备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100多年前五四爱国青年是每个时代中国青年学习的榜样,他们不惧强权,怀着爱国的心,誓死保护领土的决心,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青年者,国之魂也”,青年人是新时代的主力军,是民族的复兴的中坚力量。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勇立与时代的潮头,争做时代的先锋,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学习并传承好五四精神,让“五四之花”向下扎根,向上开花,茁壮成长,让五四精神的光芒更加闪耀。

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刘华一:我们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要承担起时代责任,接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交接棒,明确自身对于国家和人民的责任,把自身需要和社会需求相统一、把个人的理想和国家的命运相结合、把个人的发展和民族振兴相联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才能担当起时代的大任,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mmexport1652000648663

纺织服装学院学生李一杉:传承红色基因对我们青年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它能使我们在激流涌荡的时代潮流中更好地把握‘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根本性问题,它能使我们在面对困难时能像革命前辈们那样不屈不挠、敢于抗争,它能使我们不断强化家国情怀,它能使我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增强历史鉴别力和判断力,自觉同肢解历史、歪曲历史的行为作斗争。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中心思想,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一起向未来!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杨博宇:中国走过的百年风雨路,也是红色青春的百年奋斗史。生逢伟大时代,吾辈青年依然热血,吾辈青年堪当大任!是“实事求是”带领我们过上好日子的;是实事求是,繁荣和富强了祖国;是“实事求是”让中国人能创造美好家园,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亮的!让我们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为伟大复兴梦想而努力!欣逢盛世,不负盛世。新时代的青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我们要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与脊梁。我们对‘纵有千古,横有八荒’的祖国充满眷恋,对“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的前程满怀信心。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愿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

商学院学生耿启祥:忆往昔栉风沐雨峥嵘岁月,看今朝百年辉煌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能够亲自参与见证党的百年华诞,心中充满着骄傲和自豪!我们应该学会继承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纵浪险而心不已的砥砺初心’、‘千磨万击还坚韧’的信心和‘不破楼兰终不还’奋斗决心,努力在祖国奋进的新征程上闪耀出属于我们的胜月星光。

85276d9f392aabcdbc24a4765f7df3a

法学院学生赵芮庆:今天学校组织观看《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四位老师用最朴实的语言描绘着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回望百年峥嵘岁月,青年人总是勇立历史的潮头。五四运动时毛泽东才26岁,陈祥榕沉眠昆仑山时也不过19岁。与我年纪相仿的他们或奔走街头,或为国戍边,将自己的一腔热血奉献给了国家与民族,用铮铮铁骨捍卫人民的大好河山。‘澄澈的爱,只为中国’八个字不仅写陈祥榕烈士的帽子里,它也同样写在每一个青年心中。

54b5a4509a51f9ece49ac4751dbac7d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颜实:青年要饱读真理之‘书’,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建党精神。一百年前,革命先烈们于乱世探索真理,在至暗时刻寻找光明,虽千万人往矣。真理犹如黑暗中的一道霞光,照亮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发展和前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以史为鉴,不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这才是对革命先辈最好的致敬。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立鸿鹄志,才能激发青春激情,才能唤起责任意识,在民族危难时刻迎难而上,在社会发展需要之时挺身而出,才能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将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建设的‘大我’中去。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