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文化育人 >> 正文

歌声嘹亮悟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参加山东高校大型合唱接力活动

2022-10-20   点击:[]

近日,“学习二十大 心声献给党”山东高校大型合唱接力活动在山东教育电视台(主会场)举行。经校团委推荐,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代表山东省属高校演唱的《南泥湾》,在合唱活动的青岛分会场绽放异彩。

伴随着跳跃的钢琴音符,青大青年仿佛都化身成了持枪杀敌、劳动生产的儿女英雄。这铿锵有力的节奏和振奋人心的歌声,瞬间将在场观众拉入那段峥嵘岁月。

这首根据当时真实情景创作的歌曲《南泥湾》在延安首唱成功后,立即轰动了大江南北,成为人人传唱的红色歌谣。每当听到这首歌,就让人不由地联想起那个如火如荼的战争年代,想起我们八路军战士一边战斗一边生产的火红岁月。

“声”入人心,“乐”燃激情。在本次山东高校大型合唱接力活动中,我校青年学子用歌声抒发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党之情、爱国之心,以青春之名,唱青春之歌。

未来,我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毅前行,踔厉奋进,笃行不怠,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凝聚青春力量,继往开来为建团百年增辉添彩。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