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网络育人 >> 正文

学校组织新生和家长“云探校”活动

2021-09-07   点击:[]

9月3日上午,学校2021级新生辅导员们组成最暖主播团,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带领新生和家长穿越时空畅游校园,同时向新生详细介绍开学报到流程、公寓餐厅环境、生活服务设施、安全注意事项、自然人文风光等,提前让新生们直观了解大学生活,感受青大的“四温”服务。在四个新生报到点,每个学院新生辅导员和老生代表还用各具特色的方式对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此次活动是针对00后大学生的新需求和媒体时代的新要求,学校对迎新方式的创新,将平面化的宣传推送变为立体化的实景介绍,将辅导员在群里的重复回答变成了现场直播的统一回答,整个直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即时观看人次达到3.8万,当天观看人次达到8.4万,活动被中国教育新闻网报道。

这是学校策划的迎新系列活动之一,各学院(部)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家长见面会、线上新生入学前导课程等活动,全方位的为新生开启大学生活提供指引和帮助。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