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网络育人 >> 正文

学校召开“智慧教育示范校”和“一张表”工作推进会

2022-07-06   点击:[]

7月5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主持会议。

夏东伟对各单位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校必须抢抓此次“智慧教育示范校”建设机遇,各单位要结合我校实际,对照建设指标,深刻思考工作内涵,积极推动具有我校特色的信息化项目建设,探索出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新模式,更好的为广大师生个性化需求服务,形成可推广的、先进的青大经验。对“一张表”工作,夏东伟要求拓展思路,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加快推动各项业务的数字化转型,探索将各类填报事项纳入“一张表”中的有效途径,形成相关数据应用,蹚出一条适用于青岛大学的智慧之路,不断提升全校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夏东伟对建设“智慧教育示范校”、抓细抓实“一张表”项目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化部门之间业务协同与融合,加强不同管理应用之间的数据交换和共享的力度;二是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建设智慧教育,培养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人才;三是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建设目标,抢抓有效时间,精准靶向发力,推进各项指标完成和任务落实,推动我校“智慧教育示范校”“一张表”工作落地见效。

李军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及时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按照任务分工,研究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实施方案,迅速抓好部署落实,推动我校“智慧教育示范校”和“一张表”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上,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安全管理处等部分相关单位汇报了“智慧教育示范校”工作进展情况、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一张表”工作建设情况,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研究部署了后续工作。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