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助人能力提升”培训

2022-01-06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心理助人能力,发挥辅导员和班主任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和谐发展,1月6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404举办“心理助人能力提升”培训。特邀知名心理学专家李克富做专题报告。

李克富通过列举丰富的典型案例,通俗易懂地讲授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动态识别和应对方式、如何进行危机干预以及日常与学生谈心谈话中可以运用的心理助人技术。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深刻地理解了在心理助人的工作中,需要时刻树立危机意识,看到学生内心的需要,依据专业知识和技能评估学生目前的心理状态,帮助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获得成长。

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也将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和学生需求继续推进后续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我校心理育人的实效性。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