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管理育人 >> 正文

学校召开财务治理和风险排查专题会议

2022-12-09   点击:[]

12月7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全校财务治理和风险排查专题会议,学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主持。

李军强调了高等学校财务治理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对学校财务治理工作要做到认识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单位。李军就做好财务治理任务落实和财务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加强高校财务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统筹抓好学校财务治理重点任务落实,不断提升财务治理现代化水平。二是严格工作落实,各部门要对照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制定的《山东省高等学校财务治理任务落实清单》、《山东省高等学校财务治理风险清单》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措施、细化职责分工,确保责任到岗到人,着力推进任务落实。三是健全激励机制,按照清单要求填报相关情况,原则上所有任务应于2024年底前全部完成或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上,财务处处长和绪亮传达了省教育厅、财政厅下发的《关于推进高等学校财务治理任务落实的通知》和《关于开展高等学校财务风险排查整治的通知》精神及财务治理工作相关要求。财务处分管副处长就具体治理工作进行了布置和政策解读。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