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服务育人 >> 正文

“青鸟计划·唯才唯青岛”2023年青岛大学人才招聘会在我校举办

2023-03-11   点击:[]

近日,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大学联合主办的“青鸟计划·唯才唯青岛”2023年青年人才首场招聘会在我校大学生科创文化中心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共青团青岛市委书记周正、秘书长孙健出席启动仪式。青岛市人才发展促进中心、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青岛大学团委和海尔集团等招聘单位负责人,以及青岛大学34个学院(部)团委书记和毕业生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人才招聘会涉及医药、通信服务、IT行业、电子商务、物流运输、科技制造、专业技术服务、教育行业、软件开发、制造行业等诸多行业领域,通过线下线上两种形式为高校毕业生和青年朋友提供了200多家优质企业的8000多个就业岗位。

仪式上,刘彩云表示,今年的“青鸟计划”首场招聘会在青岛大学启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团市委等相关部门对青岛大学青年就业工作的关心与厚爱。这次招聘会是青岛团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青岛大学团委,深入实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的重要举措。前来参加招聘会的优质企业为我校青年学生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以这次招聘会为契机,青岛大学与青岛市各部门、更多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加强协同、加强合作,共同开启校地企三方合作的新篇章。也希望广大青年毕业生,珍惜这次难得的就业应聘与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示自我,积极推介自我,找到施展才干的优质岗位。

周正介绍了我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和“青岛青年人才驿站”优化提升行动。他表示团市委和区市团委将开展一系列青年人才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持续开展“青鸟计划”系列活动,在就业创业指导、困难毕业生结对帮扶和人岗对接等方面做细做实,助力招才引智工作,期待广大青年人才投身青岛、建功青岛。

团市委为参加活动学生发放了《青岛青年驿站》折页和《青岛青年服务手册》,40家企业现场发布了招聘岗位、薪酬待遇等信息,全方位服务青年人才就业创业。我校共有1800余名大学生走进现场与企业咨询并投递简历,积极寻找心仪的岗位,线上直播共吸引263万人次观看。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