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资助育人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及差额答辩会

2022-10-27   点击:[]

为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引导激励作用,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术氛围,10月26日下午,我校在浮山校区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及差额答辩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

刘彩云指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优秀研究生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是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大力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有效手段。针对今年的评审工作,与会专家委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这次评审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严格评审程序,确保评审质量,维护评审工作的严肃性。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学生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助力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慧晶介绍了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情况。由财务处、研究生院、合作发展处、团委、学生工作处有关人员、各学院(部)导师代表及4名学生代表组成的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评审通过了等额推荐的11名博士研究生、120名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单,对相关学院推荐的6名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差额候选人,按照学科类别分为理工类、医学类两组,通过现场答辩的方式,最终产生4名等额推荐获奖人员。最后,刘彩云宣布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结论。

评审会议结束后,学校将拟获奖名单通过校园网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如无异议,将报送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