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组织育人 >> 正文

我校“青马工程”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2022-07-01   点击:[]

6月29日上午,青岛大学“青马工程”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404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赵斐斐主持。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各学院(部)分管领导、团组织负责人和“青马工程”第十一期“大骨班”成员共同参加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630150859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青马工程”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拉开了序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为青岛大学“青马工程”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旗并讲话。她强调,大学生骨干作为青年学生中的中流砥柱,是党做好青年工作的关键群体。培养一批又一批信仰坚定、素质过硬、德才兼备的大学生骨干,是巩固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的需要,是应对国内外复杂形势的需要,也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因此,她对在座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二是勤学苦读,做励志干大事的践行者;三是知行合一,做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示范者。

仪式上,校团委书记解文斌介绍了本期“大骨班”相关情况,勉励同学们争做对国家有用的青年政治骨干。今年正值建团百年,我校面向全体学生选拔了一百名青年大学生骨干,以“百年青春、时代接力”为主题,为期五天,重点围绕新时代学生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等内容,以专题讲座、素质拓展方式,从青春使命、青年担当、青年作风三大模块开展培训。

青岛大学学生会轮值主席、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赵芮庆,青岛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商学院2021级研究生赵建鑫分别代表同学们发言、重温入团宣誓。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