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五四系列活动

2022-05-10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以“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组织开展了“54行告白代码”、“传承五四精神,诗歌致敬青春”主题诗会、“五四”青年跑、党团知识竞赛、青春感言征集等“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期许广大青年以赤诚赴使命,以拼搏显担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4月26日到5月4日,2020级、2021级同学在学院号召下用54行代码汇编出对祖国的爱,编写了感恩祖国、致敬青春的小程序。活动共收集作品32份,优秀作品已在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展示,受到了热烈好评。

cbb20c89790bc5d722f0c138957fe86

《不朽》《以无私峥嵘岁月,请长缨不负青春》……在5月1日举办的“传承五四精神,诗歌致敬青春”主题诗会上,一首首慷慨激昂的诗歌仿佛将大家带回了百年前。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百年后,我们用诗歌吟诵那段激昂岁月。本次主题诗会共64只队伍参加,经过同学们的饱含感情的吟诵,最终评出一等奖作品5项,二等奖作品9项,三等奖作品17项。

c26e527a154f1cb00ff27a25c14c31a

5月4日,学生会组织开展了 “‘五四’青年跑,接力新时代”主题健康跑活动,浮山校区参赛学生从博知楼前出发环绕西院一周,金家岭校区2021级同学围绕操场,大家集体跑出了5.4公里,用挥洒的汗水致敬青春。

7309378e3707e2a31a08d697259ab3c

4月28日,研究生会在博知楼510会议室举办“建团百年铸辉煌,凝心聚力再出发”党团知识竞赛,共有40名研究生参赛。经过小组对决、积分赛和守擂赛三轮比拼,张宏峰获得一等奖,时鹏飞、孟祥龙获得二等奖,高赫、刘晓雷、吴文丽、王鹏飞、徐炜鹏获得三等奖。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还重温了入团誓词,坚定高举旗帜跟党走的伟大信念。

0f93ae2b719aa91c894a8e61083f655

为激发青春才华,汇聚智慧语言,引导青年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述说自己的青春感悟,4月26日——5月4日,我院全体师生参加了“青春感言”征集活动。为青春留下一句寄语,对我们党、我们团说一句心里话:“青春生生不息,奋斗未有穷期”“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因为我们流着的热血,心里燃着的火,从未熄灭”……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语句展示了学院师生们激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心理愿景。

3197f2cc084edd3b53d8ea1ca48858d

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生活动,引导全院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持续推动学院“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走心走实。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