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新学期工作部署】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2023-02-23   点击:[]

2月22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博观楼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作祥、党委副书记孙竹媛、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孙竹媛部署了新学期学生工作要点,并与班主任老师交流了学生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希望班主任老师能够对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状态、专业学习、安全健康等方面予以关注,与辅导员携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在座谈交流环节,各年级班主任从关注学生日常动态、如何组织好班会、培养学生专业学习兴趣、考研指导、就业指导、及时帮助学生反映诉求解决困难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很好的工作建议。

张作祥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两点期望,一是要不忘教育初心,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遵循高等教育规律,认真学习教育学知识,用心用情用力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之间的工作交流,提升了班主任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学院学工团队的凝聚力,为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