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青年博士联谊会”

2023-03-02   点击:[]

3月2日,为提升青年博士间的学术融合水平,搭建学术交流的桥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博文楼503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青年博士联谊会”,13位青年博士聚在一起交流感情、碰撞思想。

联谊会上,学院院长刘东方对2022年以来入职的四位青年博士表示欢迎,并向各位青年博士分享了课题申报、论文撰写和学术成长方面的心得。刘东方说,各位青年博士要尽快做好人生的学术规划,在课题申报和学术研究中要处理好“变与不变的关系”、“大与小的关系”“分母和分子的关系”。青年博士要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并持之以恒,同时在具体的选题上要根据申报情况和专家建议不断修改;要集中精力朝着国家级课题努力,同时也要脚踏实地通过普通课题申报提升学术水平;要有“分母意识”,用平常心看待学术生涯中的挫折,放平心态、锲而不舍。

副院长张文彦向各位青年博士分享了自己学术研究的体会和心得,鼓励各位青年博士通过学术会议等方式提升自己在本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和学术知名度。其他参会的学院专家学者也分享了各自的学术传承、研究方向和近期成果,提出了自己在学术研究过程中的问题和疑惑。青年博士肖喜珠说,此类学术交流能够增强学院同事间的沟通和了解,为后期开展学术合作搭建了桥梁。

为增强学院的学术氛围,提升青年博士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从2022年起开始组织“青年博士联谊会”和“青年博士论坛”两项青年学术活动,目前已经举办3次活动。青年学术活动增强了青年博士间的沟通和了解,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氛围,通过思想交流和学术碰撞,学院学术研究的融合力得到提升。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